close

親愛的米糕,

昨天承諾要跟妳報告12/27晚上靖倫在河岸留言演唱的心得,雖然現在有點累,還是跟妳小聊一下好了。

 

星期六上完班後,回家上網發現怎麼平常掛在網上的網友全都不見了,突然看到有人留言說早上已經有人去河岸留言的門口排隊了。為了不想到時候沒位置坐,我也趕緊在下午三點半從家裡出發。花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找到河岸,果然已經排了不短的人龍了。到了現場發現河岸是在地下一樓,超怕熱的我害怕地下室會悶的難受,乾脆直接跑去公館買短袖T-shirt和薄外套換掉身上的衣服。再回到隊伍排隊,剛好我的前面排的是可樂、可樂弟和潔姬媽咪,哇,又認識到新的網友了,真是開心。開心歸開心,因為八點半才開始入場,我們硬生生的在店門口站了快3個小時。還好我有帶丹布朗的小說,要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時間。

 

好不容易開始入場,因為前面已經排很多人了,我完全不抱任何期望想說還會有位置可以坐。還好有可樂跟可樂弟,一進去就找到吧台旁的高腳椅還是空的。雖然離舞台有點遠,而且我又矮,心裏已經有準備應該是看不到舞台上表演的人了。果真,一開始的骨頭樂團開始表演,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,只能單純而專心的聽歌了。這時候剛好我旁邊站了幾個人,互相自我介紹後又認識了Lindaenjoy386和小A,至於布丁,雖然沒有第一時間認出來,但也算是先前就認識了。386小姐超風趣超high的,所以我們這區的笑聲從來就沒停過,讓我心裡有點小小的對上面正在表演的骨頭樂團覺得抱歉。這時候我突然有感而發的說,先前的靖倫也唱過暖場的場子,沒想到現在已經可以正式當主秀了。潔姬媽咪就說:對呀,先前聽他唱活動的時候,雜音超大的,應該也是一堆人像我們這樣在下面一直拼命聊天吧。

 

後來發覺,我坐的那個位置還真的不錯。因為不管有誰來,都必須經過這個路線(包括靖倫),所以我很幸運的又多看到了林志炫跟周柔柔。柔柔本人真的超漂亮的,因為她目標真的太明顯了,雖然一直低著頭走進來,但還是被我們發現。今天的靖倫跟以往的打扮風格差很多,除了頭髮修過之外,還戴了閃亮亮的水鑚耳環,舞台效果還真的不錯呢。當他上台,一開口跟大家打招呼,我心裡就想:完了,怎麼是沙啞聲音?!剛剛不是有彩排過嗎?嗓子怎麼一副沒開的感覺?!等一下真的能唱完整場嗎?!還好唱歌技巧有巧妙的把這一部份給掩蓋掉。其實現在曲目我已經記的不是很清楚了,但場地的音響控制不是很好,音量忽大忽小的,搞的靖倫唱歌唱的聽起來很用力。一直到他唱眼淚成詩、對不起愛上你和心動,我才整個人完全的放鬆心情聽歌。老實說,我真的覺得伴奏的band有點吵,不知道是不是音控的關係,整個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。反倒是最後清唱太想愛你讓整個小型演唱會有一個非常完美的ending,因為光是聽他的乾淨的聲音就是一件很舒服的事。中間的串場,靖倫整個話很多,也超有梗的,把氣氛掌握的非常好。感覺的出來,他用力的展現他的自信在控制著全場,其實挺好的。真的很開心看到他在屬於他的舞臺上散發著強烈的光!只是不知道這樣的表演什麼時候能再看到?!

 

演唱結束已經11點半了,為了要趕上最後一班的捷運,來不及跟周邊的人說再見就要趕快走,心裡有點小遺憾。因為下次要像這樣見到大家也還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?!而且,我也不知道我的勇氣還能維持多久,因為越是參與類似的活動,越是覺得自己的過於冷靜與退縮。很矛盾是吧?!嗯!累了!就這樣,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